酌酌

2020.02.18《死亡清扫日记》

初读《死亡清扫日记》,只是图个消遣,也好奇。慢慢读下去,如果说有什么想法,我想更多的是一种启示。多看看花,多晒晒太阳。死亡出生身不由己,就连线也无法控制,能做的也有温柔以待吧,对人对事耐心一点,生活是自己的,不是说以自我为中心,唯我独尊,只是说多看看自己,自己需要什么想要什么。减少在死亡的那一刻的遗憾。

死亡是什么?我不知道,小航也不知道,小枫也不知道。十几岁时候凭着好奇读《西藏生死书》,书里我记得有说过,世人多重生而轻死,其实死是很有必要研究的。《西藏生死书》千分之一也不曾读懂,唯一的收获可能就是《中阴文教得度》和一则藏传佛教的佛理。每当心慌不定,低头读几遍,就能安定下来。我也不知道为什么,也渐渐成为了习惯。

我喜欢在太阳底下撸猫,猫猫比较乖,几乎随意撸。之前也养过一只橘色的猫,很乖很乖,比它乖巧多了,可是吃乌龟死掉了。我很难过,也仅仅那么几个时候。他们的生命很短,可能不到一岁就会死掉,就像初中我用纸箱子坐公交车抱回的小猫,它一直喵喵叫,我一直安抚它,闹腾的它还是乖乖的不咬人不抓人,后来它特别乖特别聪明,跟着妈妈一起出去,可是还是早早死掉了。在人类的生活中,大多数人所谓的死亡更多的是人的死亡,可是猫猫或者狗狗他们也在死亡,重视他们的死亡的人很少,即使死掉了还可以有其他猫猫替代。能被唯一记住的很少。

我也不知道死亡是什么。

评论